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中心新闻
动态资讯

江阴集成电路设计创新中心揭牌成立!


2020年5月31日上午,江阴集成电路设计创新中心揭牌成立并举行项目签约仪式。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所长叶甜春,无锡市政府副市长、江阴市委书记王进健出席活动。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所长叶甜春在讲话中表示,江阴集成电路设计创新中心由江阴市人民政府、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江阴高新区和新潮集团共同发起设立,从最初的方案设计到签约揭牌,仅用了2个多月时间,并且是在重大疫情防控期间完成的,体现了“江阴速度”、“江阴精神”、“江阴效率”。



当前,国内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进入到以产品为中心、以行业解决方案为突破口的新阶段,微电子研究所将与江阴及新潮集团强强联手,推动江阴集成电路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共同打造一个以江阴为中心、辐射长三角、影响全国的产业生态。



无锡市政府副市长、江阴市委书记王进健说,当前江阴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要实现继续当好全国县域发展排头兵、争做现代化建设先行军目标,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加快产业的建设和发展。产业强江阴才会强,产业的高质量才会带来和促进江阴发展的高质量。



入驻江阴集成电路设计创新中心的微波芯片封装产品产业化项目、AI生物识别算法芯片及指纹识别传感器研发项目、嵌入式CPU及操作系统研发项目、物联网核心芯片研发与产业化项目、SiP芯片及模组研发项目等5个项目签约。



成立仪式后,江阴集成电路设计创新中心揭幕仪式在新潮科技集团举行,与会领导还现场参观了中心办公区及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