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中心新闻
动态资讯

江阴16个项目集中签约成立集成电路创新设计中心

近日,中国科学院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江阴设计创新中心揭牌成立,该中心主要是围绕集成电路封测产业,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研发服务的新型研发机构,由由江阴市政府、江阴高新区、新潮集团和中国科学院四方共建的科技创新研发平台。


江阴集成电路设计创新中心

据悉,中心将依托江阴高新区集成电路的产业优势,借助中科院微电子所及新潮集团的长期科研积累、人才优势、产业化经验,在集成电路设计、人工智能、传感器等领域建设技术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与产业孵化培育平台,建成集成电路技术创新中心、产业孵化中心、高层次人才创业中心和人才培养中心,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集成电路及其应用领域的高端新型研发机构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支撑江阴市并辐射长三角地区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所长叶甜春表示,江阴集成电路设计创新中心从最初的方案设计到签约揭牌,仅用了 2 个多月时间,并且是在重大疫情防控期间完成的,体现了“江阴速度”“江阴精神”“江阴效率”。当前,国内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进入到以产品为中心、以行业解决方案为突破口的新阶段,微电子研究所将与江阴及新潮集团强强联手,推动江阴集成电路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共同打造一个以江阴为中心、辐射长三角、影响全国的产业生态。


另外,此次还集中签约了总投资 195 亿元的 16 个项目,涉及特钢新材料、大数据、生命健康、智能装备等领域。


目前,江阴高新区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新基建等战略机遇,依托中信泰富特钢、中芯国际、中国中药三个“中字头”龙头企业,围绕“1+3+1”产业发展规划,着力打造特钢新材料、大数据、生命健康、智能装备、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等领域的五个“主题产业园”,并按照“一个产业园一所研究院一个龙头企业一套扶持政策”“四个一”的架构,全面推动主导产业集团化、特色产业集群化、战略产业集聚化,力争到 2022 年形成 1 个两千亿级、4 个五百亿级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