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中心新闻
动态资讯

江苏江阴高新区再添多个集成电路产业项目

5月31日,总投资195亿元的16个“主题产业园”项目集中签约、成功落户江阴高新区,同时,江阴集成电路设计创新中心揭牌成立并举行揭幕仪式。


据无锡发布指出,此次集中签约的16个项目涉及特钢新材料、大数据、生命健康、智能装备等领域。


其中,微波芯片封装产品产业化项目、AI生物识别算法芯片及指纹识别传感器研发项目、嵌入式CPU及操作系统研发项目、物联网核心芯片研发与产业化项目、SiP芯片及模组研发项目成功入驻江阴集成电路设计创新中心,半导体用铝合金项目入驻智能装备主题产业园,易捷半导体芯片测试项目则入驻大数据主题产业园。


据了解,江阴集成电路设计创新中心由江阴市人民政府、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江阴高新区和新潮集团共同发起设立,从最初的方案设计到签约揭牌,仅用了2个多月时间,并且是在重大疫情防控期间完成的,体现了“江阴速度”、“江阴精神”、“江阴效率”。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所长叶甜春指出,当前,国内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进入到以产品为中心、以行业解决方案为突破口的新阶段,微电子研究所将与江阴及新潮集团强强联手,推动江阴集成电路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共同打造一个以江阴为中心、辐射长三角、影响全国的产业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