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中心新闻
动态资讯

江阴集成电路设计创新中心加入RISC-V联盟

     RISC-V指令集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David Patterson教授等人在之前研发四代RISC-X的基础上设计的RISC指令集具有开源、高性能、低功耗、低成本等特点;RISC-V作为一种新兴指令集逐渐在物联网等对成本及功耗要求较高的领域得到推广应用


     中国开放指令生态(RISC-V)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旨在召集从事RISC-V指令集、架构、芯片、软件、整机应用等产业链各环节企事业单位及相关社会团体,自愿组成一个全国性、综合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的社团组织。联盟围绕RISC-V指令集,以服务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使命,以促进开源开放生态发展为目标,以重点骨干企业、科研院所为主体,整合各方资源,通过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力图推动协同创新攻关,促进RISC-V相关技术和产品应用推广,探索体制机制创新,推进RISC-V生态在国内的快速发展,从而使我国尽快摆脱核心芯片设计、知识产权、工艺技术等受制于人的不利局面。


      江阴集成电路设计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21年2月26日收到联盟通知,通过了联盟理事会评议,正式成为联盟会员。中心非常荣幸加入联盟,将与RISC-V相关企事业单位及相关社会团体加强合作与联系,共同推动RISC-V的发展。